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30天吃遍永和美食系列 第 30

[Day 30] 永和美食紀錄-向日葵早午餐 國中店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今天文章的標題完完全全打臉了筆者在 Day27 的結語,沒想到在最後一天仍然還是介紹了早午餐給大家。不過沒關係,筆者還是相信吃一頓美好的早餐,就能夠開啟美好的一天,那麼接下來就介紹今天的這家早午餐店,位於國中路,也就是在永和國中對面的向日葵早午餐

在此之前,也請多多支持筆者團隊的主題成果

介紹

老樣子,先上菜單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5/20129808Xu6QnHdczf.jp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5/20129808avwObZKfID.jp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5/20129808uVa1vfbwCx.jpg
店家的餐點種類很多,除了一些常見的漢堡、蛋餅之外,同時也賣了麵線類的餐點,算是有點中西式合併的早餐店。除了單點之外,菜單背面則是店家所推出的套餐方案,部分組合也比原本各項單點來的便宜。大多數餐點的價位並不會到太貴,以開在國中對面來說算是相當合適的。不過這家早餐店的點餐方式與以往介紹的店家不同,是必須要自己將餐點寫到點餐單上的。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5/20129808001YhEOkQ6.jpg
店內的用餐空間算是非常大,四人桌、雙人桌等座位大約至少有接近60個,但聽說到了假日時還是會有蠻多人進來用餐。內用空間與廚房隔了走道與兩面牆,基本上是不太需要擔心油煙味的。此外店內還有冷氣與電視,一邊看著晨間新聞搭配著早餐可說是再享受不過的事情了對吧?接下來就趕緊進入餐點介紹吧: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5/20129808MqgEvgnN33.jpg

  • 起司蛋餅:餅皮本身並不是太突出,不過可能是起司用的比較特別,與蛋結合起來可謂香氣十足,一旁的醬油膏與這個香氣也不衝突,算是稍微平衡了整體的口味。

  • 蘿蔔糕(1片):蘿蔔糕的外皮煎的很酥,內部又非常的綿密,但一片的份量有點少,是蠻值得點一份來試試的。

  • 冰奶茶(小):很明顯與一般早餐點的奶茶比起來是有點稍甜,但本身還是很好喝,只是不確定能不能針對甜度做更改,對於早餐想攝取低糖一點的人可能要再多注意。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5/20129808d3yrLoen8l.jpg

  • 火腿蛋吐司:吐司本身有先烘烤過,因此吃起來會比較酥一點,裡面則夾了火腿、煎蛋、高麗菜、小黃瓜絲,並且用胡椒粉做了簡單的調味,筆者個人是覺得那個胡椒粉算是為整體加分不少,若是少了胡椒粉那可能就沒那麼好吃。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5/20129808iLAZJaxUkU.jpg

  • 清麵線(大):麵線本身淋上店家自製的調味(咖啡色的醬料)與蒜泥後非常對味,除了麵線之外,配料還有表面的香菜、酸菜,據友人說還有筍乾,整體搭配起來相輔相成,蠻推薦一試。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015/20129808TnpviDCYJs.jpg
主廚麵線(大):整體份量比剛剛的清麵線還要再大一點,配料方面除了原本清麵線就有的之外,還多了大腸、玉米和煎蛋,整份吃下去會非常的有飽足感,建議真的很餓再點大碗,點了大碗大概也不用再加點其他餐點。

結語

這家向日葵早午餐就開在永和國中的對面,基本上是非常好找的。從環境上來說,店家對於空間的配置算是很好,如同剛剛所說的內用空間與廚房有做區隔是很棒的一點,再加上座位真的是不少,雖然可能在上學時間前會有很多學生來這邊用餐,筆者是大約七點半進來的,所以店內的座位還留有很多才有這種錯覺也說不定,但不可否認的是內用空間確實比一般早餐店還要大許多。餐點方面,麵線類的真的是蠻優質的,不論是口味或是份量上絕對不輸西式餐點,也算是這家早午餐店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店家資訊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國中路126號
電話: 02-22323751
營業時間: 每日 AM 06:00 ~ PM 13:00

完賽後記

今天已經來到了鐵人賽的最後一天,雖然這個本身沒有什麼難度的鐵人挑戰即使完賽好像也不是什麼非常有成就的事情,不過筆者還是堅持每天推薦一家永和的美食給各位,希望以後讀者來到永和時對於吃有更多的選擇。

如同開賽時所說,美食的標準真的與個人的口味、生活習慣有關,有的人可能偏好清淡;有的人偏好吃辣;有的人偏好精緻;有的人偏好份量大,也顯示美食的定義有多麼主觀。若是在這30天當中的店家是讓讀者不滿意的,那麼容許筆者在這邊做最後一次的致歉。不過也多虧有大家的閱讀,筆者也更有動力去吃一些自己平時可能沒有嘗試過的餐廳,發掘出更多更優質的店家。

以下筆者再為本次所介紹的30家餐廳依照營業時間、餐點種類做一個簡單的分類,但願大家都能吃到永和在地美食。

筆者在這邊再次感謝大家的閱讀,我們有緣再見。


上一篇
[Day 29] 永和美食紀錄-和陞屋牛排
系列文
30天吃遍永和美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